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志工隊 隊長 秦嗣宏

因應COVID-19疫情嚴峻,預防醫學中心大樓旁的五權立體停車場增設「快篩陽得來速」看診區,我與院內同仁、志工夥伴協助人群分流,在豔陽高照的炎炎夏日,大夥身穿 防護裝備全身熱得濕答答,依然堅守不退卻;前段日子下起陣陣的傾盆大雨,雖然氣溫稍降,但情形一樣,內外通濕,不管晴天、雨天,一天換3件上衣依舊堅守崗位。雖然頂著豔陽、迎著陣陣暴雨很辛苦、很無奈,但看到許多民眾在受苦、受難,心中覺得自己仍然可以盡一份力量,期盼在大家同舟共濟之下,疫情能早日平息。

 

在防疫前線協助,看到許多、許多的無奈與感慨

保全通報告知,有位A小姐急需協助,抵達現場發現,原來是高溫日曬下引起身體 不適、呼吸喘促,整個人攤坐在走道上,同行朋友在旁安撫(後方排隊的好心民眾用雨傘幫忙遮陽),在關懷詢問狀況後與志工夥伴用輪椅協助送往急診室就醫。

❷ B小姐坐在候診椅上等候時,突然整個人無意識瞬間倒下,女同仁見狀立即前往查看與安撫,快速推來輪椅將病人急送急診室請醫生看診即時處置。

❸ C小姐於領藥處突然昏倒,護理師發現立即呼救處理,同樣的,立刻推輪椅送病人急奔急診室,盡最大的努力為病人搶時間。

一位阿嬤揹著小孫子闖紅燈,氣喘吁吁急迫地詢問孫子高燒需就醫⋯⋯我立即協助帶領前往兒童得來速專區,期盼小病人一切安好。

 

除了以上簡短的真實故事,還有許多令人感到無奈的小故事不斷上演著,望著每位就 診的民眾,心中覺得平安、健康就是福,在自己可以付出的時候,多做一些些,期盼這一些些能夠幫助到正在受苦、病痛的民眾,早日恢復平安健康的生活。

    觀看影片後給予評價吧!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207期_111年7月
    發表人
    陳靜儀
    單位
    教材組 (1K02)
    建立
    2022-08-22 15:37:16
    最近修訂
    2022-08-24 13: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