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列出近年受訓醫師最常洽詢之疑義,請您先行參閱

更新日期:109/3/19

 【訓練前】 

 

Q.請問是否有提供醫院宿舍?
ANS.很抱歉,本院並無提供住院醫師宿舍,若您設籍非台中地區者,要提早找尋租屋,謝謝。
 
Q.我想知道自己的訓練排程,請問何時會公布?
ANS.瞭解各位的想法希望於專科招考前至我院完成選修科訓練,很難盡善盡美滿足每位喜好,但一定會盡量安排!訓練排程初稿先公佈於教學部網頁->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公告後會寄通知信給您,煩請注意!!
務必確認:
1.您的電子信箱是否正確(確保收的到工作小組寄出每封信件,排程異動您又會無法即時更新 XD)
2.連絡電話是否正確(若您留的是醫院發的公務手機,拜託請換上可聯繫您的其他私人電話 THANKS.)
 
Q.當初報考時沒想清楚選修科,那我想要更改報考時所填寫的志願選修訓練,可以嗎?
ANS.不確定是否可以,衛福部公布選配結果後的1~2周內為PGY小組規劃作業期間,這期間內您可來電詢問能否異動。
依您選配所填寫之資料跟社區醫院要訓練容額並配合我院專科住院醫師招募月(假定為12月)前盡量安排調整,惟,我方秉持原則仍以不異動他人排程為主。請互相尊重勿帶負情緒字眼攻擊我方,謝謝~!!
 
Q.我是應屆雙主修畢業生,想要在9月或10月先接受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可以嗎?
ANS.依據「專科醫師分科及甄審辦法」第2條之1第1項規定略以,中醫雙主修應屆畢業生於通過中醫師考試未通過醫師考試第二試前,得先接受PGY訓練,如於訓練日起6個月內未通過醫師考試第二試時,應即中止接受訓練
不建議哦〜這樣訓練無法連續6個月會中斷,因此不建議您提前報到。主訓醫院經過6個月後於衛生福利部線上系統核報學員時會產生以下畫面:
c3f5d282b0f9387fd10f3edd8383268d.jpg

 【訓練中】 

Q.PGY期間可以請休婚假嗎?可以請幾天?
ANS:可以,婚假8日(工作日),婚假補助費用醫院內規定領取,為避免訓練天數不足,當月不建議再放年假。
若您早已確定婚期,請即早告知教學部PGY小組,俾利我方安排排程,有些科婚假無法放太多天,也必須誠實告知您,但承辦人員會儘量與訓練單位溝通。
 
Q.訓練時發現自己懷孕,該怎麼處理?
ANS.務必告知教學部PGY小組幫忙協調排程,此部分看各家醫院規範並沒有一定標準哦。
本院為了保障女性醫師於妊娠期間以其安全為主要考量調整值班,不得於午後10 時至翌晨6 時之時間內工作,評核則依據其完成訓練課程內容及達成該項課程核心能力之結果認定(此部分已列入考核辦法規範中)
 
Q.PGY的請假原則是否和醫院的住院醫師是一樣的呢?
ANS:PGY比照住院醫師為了避免各科休假太多無法完成訓練課程,年假為7天(3天法定假及4天福利假)。
依本院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計畫受訓醫師考核辦法規定。
 
 【訓練完成】 
Q.請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PGY結訓證書呢?
ANS:結束訓練後一個月後可拿到結訓證書(例如:7/31完成訓練;8/31前可拿到)。
確認您皆已完成衛福部各訓練課程要求之評估表單及各項作業案例等,我方須登錄PGY系統並蓋印醫院方關防始可核發。
    觀看影片後給予評價吧!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資料夾名稱
    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PGY)
    發表人
    楊穎潔
    單位
    教學部 (1K00)
    建立
    2019-02-22 15:11:44
    最近修訂
    2020-04-16 15:12:16